UAW对通用汽车罢工继续 工人却要勒紧裤腰带了

UAW对通用汽车罢工继续 工人却要勒紧裤腰带了
2019年10月04日 03:5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消息,为了争取更高的薪资和福利,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正对通用汽车的罢工已经进入第三周,然而工会成员所面临的财务压力却越来越大。

  分析人士估计,这场始于9月16日的劳资纠纷可能给通用汽车造成10亿美元的损失,同时导致了通用汽车自1970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性罢工。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这些损失是可控的,但是换个角度,对罢工工人的情况就不同了。据悉,参与罢工的通用汽车员工每周只能从UAW获得250美元的补贴。使工人们的处境更加困难的是,工会规定禁止成员在罢工期间寻找其他工作,否则将失去工会福利。

  通用汽车和UAW表示,周二交换了所谓的全面提案。工会拒绝了通用汽车的计划,称该计划在工资、医疗保健、工作保障和临时工待遇方面存在不足,而临时工待遇已成为UAW的中心议题。

  在底特律的谈判桌上,如何对待临时工的问题是基于工会的原则,即同一工厂的工人应该得到类似工作的同等工资。高缺勤率给通用汽车管理层带来了一个问题,因为公司往往依赖临时工来填补全职工人的缺勤。

  通用汽车非工会工厂倾向于雇佣更多的临时工,随着需求的起伏,这些临时工可以更快地被解雇或重新雇佣,以减少劳工成本。

  工会已敦促通用汽车给临时工加薪,并让他们更容易获得全工资和全福利的工作。(焱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