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谈"发债300亿":成本很低 为了增强社会信任

任正非谈"发债300亿":成本很低 为了增强社会信任
2019年09月26日 16: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6日下午消息,任正非和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对话美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Jerry Kaplan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 Cochrane。在对话中,任正非谈到“华为发债300亿元”一事,他表示,发债的成本很低,才4%的成本,而“如果增加员工对企业的投资,这个成本太高了,分红太高了。”

  任正非提到,关于发债这个事情,他刚开始并不知道,是之后看到外面有新闻,他才打电话去问资管部门的人,资管部门说“我们必须在最好的情况下发债,增强这个社会的了解和信任,不能到困难再发债。”

  任正非称,过去华为主要是在西方银行融资,现在西方银行融资的管道慢慢地不是很通畅了,华为就改换在国内银行融资,试试看。“反正他们愿意发多少债他们就发多少债,我们的资金比较宽裕。”

任正非发债成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