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方放弃投资苹果供应商Japan Display计划

2019年09月26日16:3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消息,日经新闻(Nikkei)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投资方已经放弃了投资日本显示面板制造商Japan Display Inc(JDI)的计划。

  这些知情人士称,中国投资方已经通知JDI,搁浅之前的投资计划,不再向JDI提供任何财政援助。

  JDI今年4月曾宣布,将从中国投资方和公司股东获得117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的注资。其中,中国投资方为嘉实基金(Harvest Fund)和台湾地区触控面板厂商宸鸿科技(TPK Holding),他们将通过购买股票和债券的形式对JDI投资800亿日元(约合48亿日元人民币)。

  6月份,宸鸿科技宣布撤回投资计划。但JDI随后宣布,正在与香港对冲基金“绿洲管理”(Oasis Management)等其他投资者谈判,仍寻求高达800亿日元的资金。

  而今日,据了解谈判进展的知情人士称,包括绿洲管理在内的、以嘉实基金为首的中国投资集团已经放弃了投资计划,这意味着中国投资方不再向JDI提供任何财政援助。据知情人士称,在原计划投入的800亿日元中,嘉实基金准备投资600亿日元。

  作为iPhone手机屏幕的长期供应商,JDI早在2015年曾与苹果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在日本建立一家新工厂,为苹果的产品生产LCD面板。这是一个非常昂贵的项目,花费了JDI约15亿美元的资金。

  但四年后的今天,苹果不断变化的命运使JDI陷入困境,并有可能结束其作为显示器技术领先者的长期地位。iPhone销量放缓,再加上新iPhone机型的激增,其中许多机型使用较新的OLED屏幕,使得JDI新工厂(只生产LCD屏幕)只能半负荷运转。

  为此,今年1月就有报道称,苹果iPhone XR令人失望的表现正波及全球供应链,导致JDI正试图从中国投资者那里寻求资金援助。(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嘉实集团苹果Japan Displa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