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启动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

安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启动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
2019年09月23日 11:41 新浪科技综合

  桂运安/安徽日报

  9月22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实施方案论证会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信息领域)咨询会议在合肥召开,标志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启动建设。该研究院的使命是打造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人工智能综合研究平台,在类脑智能领域实施变革式源头创新,在计算智能领域推动技术和应用发展,争创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实验室和支撑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按照“一院五中心”进行总体布局,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会同国内外人工智能高水平研究机构和团队设立,由院本部和五大联合研究中心组成。其中,院本部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的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依托我省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期优势和中科院的人工智能资源优势,开展脑科学与类脑、感知与认知智能、芯片与传感器、机器人等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

  联合研究中心由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依托单位共建,瞄准科技前沿和重大应用需求,整合全球人工智能研发资源,按照开放、共享、竞争、共赢理念,开展跨学科、大协同的创新攻关。目前,人工智能研究院已初步确定与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科大讯飞、埃夫特、中国电科38所、中国电科41所、合工大等优势高校院所和龙头企业共建“脑科学和类脑智能”“感知与认知智能”“机器人智能”“智能芯片与智能传感”“智能通信及工业互联网”五大联合研究中心。

  (原标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 争创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实验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