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隐私政策变更 大量App弹出蓝牙权限申请提示

2019年09月20日09:35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来源:cnBeta

  据悉,由于苹果为 iOS 13 移动操作系统加入了一项新的隐私措施,要求 App 必须征得用户许可才能访问蓝牙功能,导致大量 App 都弹出了烦人的权限申请气泡通知。之所以作出这番限制,是因为某些企业已能够通过在商店、购物中心、甚至热门街道上使用信标技术来偷偷追踪用户的蓝牙位置。所以苹果这么做,还是为了充分保护大家的隐私。

截图 via TheVerge/ Chris Welch截图 via TheVerge/ Chris Welch

  此前,由于蓝牙权限与地理位置隐私设置是完全分开的,导致这一漏洞很容易被卑劣的企业所滥用,甚至会通过手机上的零售等 App 悄悄记录。

  同时,该公司对地址位置信息的管控也变得更加透明,可在地图上简洁明了地展示 App 来记录用户的位置和频率。

  对于经常使用蓝牙音乐分享功能的用户来说,或许并不会对此感到太大的怀疑,毕竟这次使用无线蓝牙耳机、扬声器、甚至车载音频的一个必要途径。

  但是对于音乐之外的 App 来说,当你看到它想要申请非必要的蓝牙权限的时候,还请可以多留一个心眼。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隐私苹果iOS 1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