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通信副总裁道林将离职 成今年第三位辞职高管

2019年09月19日06:3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通讯部门副总裁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将于10月底离开苹果公司,道林成为苹果领导层今年第三位辞职的高管。

  此前,苹果公司的零售负责人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已于2月宣布离职,传奇性设计负责人乔尼·艾维(Jony Ive)则在6月辞职。这三位高管都曾是苹果公司领导团队的成员,直接向CEO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工作。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也已在上周宣布辞去苹果公司董事会职务,原因是这两家公司都准备在今年11月推出互为竞争对手的流媒体视频服务。

  道林担任苹果公司公关主管长达10年,并于2014年被库克任命为该公司的公关事务负责人。随后,他在2015年被正式擢升为通信副总裁。在他任职期间,这家科技巨头推出了一系列科技新品。

  在加盟苹果之前,Steve Dowling曾是CNBC的一名新闻从业者,并且协助建立了CNBC的硅谷办事处。

  据外媒获得的一份内部员工备忘录显示,苹果公司的营销负责人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将临时接手公关团队。

  道林在备忘录中表示,他“是时候”该离开苹果了,并称其在最新的iPhone发布周期中首次意识到了这一点:“我在苹果公司工作了16年,经历过无数次的主题演讲、产品发布以及偶尔几次的公关危机,现在决定是时候该要离开我们这家非凡的公司了。这个想法从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已有一段时间,并在最近一次(对我而言也是最后一次)的产品发布周期中变得无比鲜明。计划已经制定好了,团队正在一如既往地出色执行,所以是时候(离开)了。”

  苹果公司发表声明称:“史蒂夫·道林已在苹果公司供职16年以上,参与过许多最重要的时刻,在各个层面都为公司做出了贡献。”

  声明还称:“从第一代iPhone和App Store,到Apple Watch和Airpods,他帮助讲述了苹果公司的故事,并与全世界分享了我们的价值观。而在又一次成功推出产品之后,他决定离开苹果公司去跟家人共度时光,这是他应得的。在他离去以后,他给我们留下的巨大馈赠还将在久远的未来继续为公司服务。我们对他为苹果公司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一切顺利。”

  席勒将从即日起临时负责管理公关团队,但道林要到下个月才会正式离职以便过渡。道林表示,他在离开苹果公司以后将会“休息一段时间”,随后才会尝试新的事业。

  在道林离职之际,苹果公司也像其他科技巨头一样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上周,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要求苹果公司提交与其如何在App Store中推广和出售应用有关的文件。Facebook谷歌亚马逊也都已卷入这项调查,被要求提供相关文件和内部通信。(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高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