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或引发健康担忧 印度政府宣布全面禁售

电子烟或引发健康担忧 印度政府宣布全面禁售
2019年09月19日 10:53 财联社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传出电子烟导致肺部疾病后引发健康担忧,全球多地出现反对声。印度政府18日宣布,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电子烟产品。

  报道称,该禁令将通过行政命令实施,违者将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禁止使用此类产品。

资料图:抽电子烟的男子。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资料图:抽电子烟的男子。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据报道,印度的成人烟民达1.06亿。提出这一禁令的印度卫生部曾表示,有必要确保电子烟不会在儿童和年轻人中成为一种“流行病”。

  印度财政部长希塔拉曼18日表示,“考虑到电子烟对年轻人的不良影响,内阁批准了一项禁止电子烟的法令。”

  据称,电子烟厂商和英国政府等部分国家政府大力推广电子烟,认为电子烟是比传统烟品更安全的替代品,且有助于帮助戒烟。

  但有报道称,电子烟虽然不像传统烟品中包含7000多种化学物质,但仍可能含有其他有害物质,反对人士也批评,除了健康疑虑外,电子烟的风味对儿童有吸引力,让儿童面临对尼古丁上瘾的风险。

  2018年,美国约有360万名中学生使用电子烟产品,较2017年的210万人激增。9月初,美国密歇根州宣布禁售含尼古丁的香味电子烟,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纽约州州长、民主党人库莫宣布禁用带香味电子烟产品,但烟草和薄荷口味的电子烟除外。

电子烟印度健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