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发行30亿票据:丰富融资渠道 确保财务稳健

华为回应发行30亿票据:丰富融资渠道 确保财务稳健
2019年09月11日 20:0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华为首度亮相境内债市:30亿元中票发行在即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晚间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华为正筹划发行30亿元的中期票据,华为回应称,为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

  据媒体报道,华为正在筹划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一单中期票据,本期发行规模约为30亿元,期限为3年,主承销商为中国工商银行,评级机构为联合资信评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A。根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华为拟注册的中期票据规模为200亿元。

  华为对此回应称,公司通过境内发债打开境内债券市场,将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优化整体融资布局。

  华为公司运营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外部融资两部分,以企业自身经营积累为主(过去5年占比约90%),外部融资作为补充(过去5年占比约10%)。

  本次发债所获资金将用于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张俊)

  以下为华为回应全文:

  华为一直坚持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

  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快速发展,目前市场容量全球第二,债券融资已成为中国境内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公司通过境内发债打开境内债券市场,将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优化整体融资布局。

  华为公司运营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外部融资两部分,以企业自身经营积累为主(过去5年占比约90%),外部融资作为补充(过去5年占比约10%)。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

  本次发债所获资金将用于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

公募债券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