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批评保时捷电动车设计不合理 要与它一较高下

马斯克批评保时捷电动车设计不合理 要与它一较高下
2019年09月07日 1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消息,保时捷在欧洲、亚洲、北美推出电动汽车Taycan,特斯拉CEO马斯克迅速在Twitter发起进攻,指出Taycan有哪些短板。

  马斯克发消息称:“如果交通拥挤,前面的汽车会喷出有害毒气,直接进入你的空调进气口。幸好汽油/柴油汽车制造商没有在排放问题上作弊,否则我们就麻烦了。”

  所谓的作弊指的是大众柴油门丑闻。大众在柴油汽车上安装“减效装置”,让汽车看起来环保,但汽车排放的污染物实际上超过了美国的限制。

  保时捷用“涡轮”这一术语描述Taycan,对此马斯克相当不屑。涡轮可以让内燃机引擎拥有更强动力,但不会给汽车增加太多重量。保时捷用“涡轮”描述Taycan超快版本。

  马斯克还扬言要在德国本土与保时捷一较高下,他说:“下周Model S就会出现在纽伯格林(Nürburgring)。”纽伯格林的赛道很有名,许多汽车在那里接受苛刻的测试。

  汽车评论家已经谈到过Model S和Taycan的差异。总体来说,Model S在续航里程、效率、加速、充电网、价格等方面有优势;Taycan的赛道表现、刹车、悬挂、工艺更好一些,另外保时捷服务网络也会给司机带来很多帮助。

  Taycan Turbo起步150900美元,更强大的Taycan Turbo S要185000美元,都比最贵的Model S(稍高于10万美元)高出不少。(星海)

保时捷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