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调侃友商5G芯片:苹果没有 高通外挂 三星PPT

余承东调侃友商5G芯片:苹果没有 高通外挂 三星PPT
2019年09月06日 1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6日下午消息,华为今日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麒麟990系列芯片,华为宣称其中麒麟990 5G是业界首款集成式5G SoC芯片。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也将麒麟990 5G SoC与友商进行对比。他调侃称,苹果现在还没有研发出5G芯片,高通的5G芯片还是外挂式的,而三星的集成式5G SoC芯片还是PPT,仍旧没有商用。

  有意思的是,昨日三星也宣布推出号称首款集成5G的处理器Exynos 980,采用8nm工艺打造。不过该芯片要在今年年底才开始大规模生产,这也是余承东调侃三星5G SoC还是PPT的原因。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透露,麒麟990 5G SoC即将商用,9月19日在慕尼黑发布的Mate 30系列将首发搭载。(张俊)

芯片高通5G
相关专题: 华为IFA2019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