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回应奥克斯冷泠:任何人都有权利举报不合格产品

格力回应奥克斯冷泠:任何人都有权利举报不合格产品
2019年08月31日 00:0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回应董明珠质疑:周一见!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晚间消息,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致董明珠女士的公开信》,在信中喊话董明珠“周一见”。对此,格力电器回应称,对于不合格产品,任何人、任何企业都有权利随时监督举报,若发现格力空调有能效不合格情况,及时举报才是对社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

  格力称,经核实查证,确认从无格力品牌空调在出口沙特时被召回的事件。如对格力的查证结果存疑,请公布格力品牌空调因能效不合格被召回的具体型号和相关证据。相反,格力发现奥克斯品牌7款空调产品因能效不合格问题和安全问题被召回,奥克斯品牌空调因此被沙特政府列入“黑名单”。

  格力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企业的良心。中国制造企业获得世界尊重的方式是共同为世界提供优质的产品,而不是以所谓“互联网直卖”为噱头、以低价促销作为幌子,销售不合格产品欺骗消费者,更不能因为同是中国企业,而对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互瞒互庇,甚至动辄以“民族大义”上纲上线。

  以下为回复全文

  致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的回信

  冷泠先生:

  今天下午,留意到您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致董明珠女士的公开信》。读完之后,我对您的观点不敢苟同,特此回复如下:

  一、您在信中提到:发现格力“数个型号存在问题,并拍摄了格力空调能效不合格的拆解视频”,表示将在9月2日提供视频,并提到“秋天已到,空调销售旺季已过”。我们认为,对于不合格产品,任何人、任何企业都有权利随时监督举报,您和您的团队若发现格力空调有能效不合格情况,及时举报才是对社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不仅如此,我们欢迎全社会所有消费者所有同行对格力空调质量进行监督。

  二、经我们核实查证,确认从无格力品牌空调在出口沙特时被召回的事件。如您对我们的查证结果存疑,请公布格力品牌空调因能效不合格被召回的具体型号和相关证据。相反,我们发现奥克斯品牌7款空调产品因能效不合格问题和安全问题被召回,奥克斯品牌空调因此被沙特政府列入“黑名单”。下面附上截图,便于您查证自纠:

  三、我们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企业的良心。中国制造企业获得世界尊重的方式是共同为世界提供优质的产品,而不是以所谓“互联网直卖”为噱头、以低价促销作为幌子,销售不合格产品欺骗消费者,更不能因为同是中国企业,而对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互瞒互庇,甚至动辄以“民族大义”上纲上线。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才能真正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明晶

  2019年8月30日

奥克斯格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