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压力 苹果就Siri“窃听”道歉

迫于压力 苹果就Siri“窃听”道歉
2019年08月30日 00:4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外媒报道,苹果公司8月28日就Siri功能秘密录下与用户的交流,并将文件泄露给外包商正式道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9日报道,苹果公司承认,未能彻底落实公司的高标准,强调尊重用户隐私,针对Siri隐私政策执行多项改革。

  有关措施包括:将不再保留用户与Siri互动的录音,以及用户可选择是否让自己与Siri的交流成为协助改善Siri的语音样本,如果加入也可随时退出。最后的改革表示用户若选择参与改善Siri,只有苹果公司职员能够听使用者与Siri的交流语音样本。

  报道称,苹果公司上月被指控,录下用户和Siri的对话,并转化为声音档案,传送给苹果公司不同国家的承包商。声音档案也记录用户的位置、使用数据与通讯内容。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9日报道,出于对隐私的担忧,苹果公司并非唯一一家被迫重新考虑审查用户录音的公司。谷歌暂时停止了对其录音的人类审查,亚马逊最近改变了设置,以使人们更容易避免“亚历克萨”语音系统(Alexa)录音审查。脸书也暂停了对一些用户音频剪辑的审查。

  报道称,这一报道提醒人们,许多消费科技产品并不仅仅是由匿名算法和人工智能支持的,而是需要人类的触觉才能改进。

  人工智能专家此前曾说,人类有必要倾听某些部分的对话,以便使语音操作技术发挥作用。但专家们也说,科技公司应该采取更多行动弄清这些录音会存在哪些隐私风险。

  报道认为,对苹果来说,风险尤其大。苹果多次试图将自己定位为一家注重隐私的企业,这显然是为了与脸书和谷歌等竞争对手形成鲜明对比。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经常称隐私是“基本人权”。

  在一家苹果专卖店,顾客在体验iPhone样机。(新华社)

Siri苹果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