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建议大家学工程、物理:AI会使工作失去意义

马斯克建议大家学工程、物理:AI会使工作失去意义
2019年08月29日 12:4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马云马斯克对话全文:机器很有可能比人聪明得多

  马云马斯克谈教育:传统讲课效率低下 人们更需要创意

  马云:未来希望乘电梯到喜马拉雅山顶

  马云:今天要预测未来特别难 99.9%的预测都是错的

  马云对话马斯克:火星很好 但更关心有70亿人类的地球

  “双马”对话:马云"更愿意称AI为阿里巴巴智能"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午间消息,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在上海开幕,在开幕式上,特斯拉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on Musk 将和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进行了一场“双马”对话。

  对于就业,Elon Musk表示,今后AI会使得工作失去意义,“可能最后的工作就是写AI软件,最终AI自己会写软件了,我建议大家去学工程、学物理,或者说做一些人和人互动的工作,当然还有艺术。”

  “我们要好好思考一下所面临的问题,不然就落后了。我们所剩的时间也不多了。”Elon Musk说。

  至于AI将为我们创造什么新工作?马云的观点是,过去一百年里人们一直担心新的技术将会带走就业机会,实际上技术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

  “问题为什么要那么多工作呢?我觉得一周工作三四天,一天工作三四小时就可以了。”马云认为,人类有了电、更多时间,有了AI之后,会有更多时间去享受作为人的乐趣。

  他提到,自己去过300多个城市,“我的父亲去过30多个城市,我的爷爷可能最多去过3个城市,我的孙子辈可能可以去3000个城市,可以坐特斯拉去,可以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旅行,我们不需要有那么多的工作,未来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让大家开心、体验生活,享受成为人类的生活。”

  马云提到,在未来20、30年时间里,大家的寿命会更长,生命科学技术可以让你活100年甚至120年。但这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在农业时代,人类寿命平均是30-35岁,在工业时代,人们可以活到70岁,在AI时代,人们可以活到100年。“当人们生活越来越好的时候,人就不想生孩子了,那个时候我们会有很多工作但是没有人想去做。所以我们需要AI机器人来照顾老年人。但人不一定会很开心,我觉得这是一种灾难。”

  马云认为,我们不能预测未来,但要做好准备进入这样的时代,就是每个人可以活到120岁,会有很多新问题。(雪梅)

马斯克马云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