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手机报告:华为增长明显 iPhone销量减少13.8%

二季度手机报告:华为增长明显 iPhone销量减少13.8%
2019年08月28日 0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间消息,Gartner发布最新报告称,2019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减少1.7%,总销量3.68亿台,上年同期3.74亿台。在前5大手机制造商中,华为与三星增长最明显,销量分别同比增加16.5%和3.8%,两大品牌占了全球手机销量的三分之一还要多。

  在大中华地区,由于华为强势促销,品牌定位清晰,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二季度手机销量增加31%。至于三星,二季度销售手机7500万台,全球份额上升到20.4%,上年同期19.3%。三星手机销量之升,主要是因为Galaxy A系列手机畅销,另外三星还巩固了低端及中端产品线,不过Galaxy S10二季度表现并不好。

  再看苹果,二季度iPhone销量只有3800万台,同比减少13.8%,市场份额10.5%,比2018年同期的11.9%下滑1.4个百分点。

  环顾全球手机市场,中国与巴西的表现比其它地区稍好。二季度中国手机出货量达到1.01亿台,同比增长0.5%;巴西手机销量达到1080万台,同比增长1.3%。在手机销量最高的5个国家中,只有中国和巴西增长。

  印度手机销量排名第二位,二季度销量约为3570万台,占全球销量的9.7%;与上年同期相比,二季度印度手机销量同比减少2.3%。

  Gartner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手机市场会持续疲软,2019年年销量只有15亿台。Gartner认为,高端手机销量下降的速度快一些,为了刺激用户更新,制造商正在将旗舰手机的高端功能复制到低端机型。(德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