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系8月底涨价在即,12月或迎新一波大涨

特斯拉全系8月底涨价在即,12月或迎新一波大涨
2019年08月26日 11:09 36氪

  作者 | 牛晓通

  编辑 | 吴岩

  8月26日,未来汽车日报从多位特斯拉工作人员处独家获悉,特斯拉原定于9月初的全系涨价提前至本周五,也就是8月30日。

  “这次涨价主要是因为汇率变化,如果还是等9月再涨,以现在的价格卖就亏了。”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涨价原因是汇率波动,涨幅“内部估计大约在1%到5%”。多家特斯拉门店向未来汽车日报 确认,特斯拉总部已发邮件通知涨价,预计将从8月30日上午11点开始调价,具体调价幅度可能在3%左右。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上涨,有关特斯拉调价的传言第一次浮出水面。8月7日,据路透社报道,受汇率影响,特斯拉将于9月上调旗下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具体涨幅和上调时间还不确定。

  相比拥有合资品牌的跨国车企,目前仅有进口车型的特斯拉在中国售价受经济政策影响较大。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在第一次中国提出加征美国产进口车关税时,特斯拉在中国的售价平均上涨约20万元。

  受最新关税政策影响,这可能不是特斯拉今年最后一次涨价。

  上述特斯拉工作人员向未来汽车日报 (ID:auto-time)透露,受关税政策影响,预计11月到12月之间特斯拉价格“还会有一次大涨”。

  2019年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和5%的关税。受此影响,次日美国汽车股市集体下跌,通用、福特、特斯拉、克莱斯勒跌幅均超过2%,特斯拉股价下跌4.57%。

  此前,特斯拉今年在中国已经进行过多次调价。3月,特斯拉中国全系大幅降价,Model X车型最高降幅超过30万元,Model 3和Model S也有幅度不等的价格下降。7月,Model 3系列价格下调,最高降幅超过3万元。

特斯拉涨价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