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招股书风险提示:大力投资研发或对盈利产生影响

旷视招股书风险提示:大力投资研发或对盈利产生影响
2019年08月25日 22: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5日晚间消息,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今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据招股书显示,收入方面,2016年收入6700万元人民币,2017年增至3.132亿元,2018年增至14.269亿元。2016年至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358.8%。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收入为9.49亿元。

  在招股书中,旷视科技作出风险提示:

  行业风险因素:

  1、公司经营所处行业日新月异。倘公司不能持续创新技术及提供符合客户预期的有用解决方案,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会受重大且不利影响。

  2、公司所经营的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且在多个主要业务领域面对竞争。倘公司未能在现有或日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则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或会受到重大且不利影响。

  3、人工智能技术在不断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任何缺陷或滥用,不论是事实或传闻、有意或无意,或是公司或其他第三方所为,均可能对公司的业务、声誉及社会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普遍接纳程度产生负面影响。

  与业务有关的主要风险因素:

  1、公司经营历史有限,因而难以评估业务及前景。

  2、公司大力投资研发,短期内或对盈利能力及经营现金流量产生负面影响,亦未必实现预期结果。

  3、公司经营所在行业的政府政策及政府支出的不确定因素和变动可能会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4、公司无法控制政府给予的经济奖励金额数量。

  5、针对华为及多家非美国联属公司的出口管制及经济或贸易限制可能影响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

旷视禁令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