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第三财季营收146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34%

惠普第三财季营收146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34%
2019年08月23日 04: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6亿美元增长0.1%;净利润为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增长34%。惠普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三财季营收略低于预期,且第四财季盈利展望也不及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5%,跌穿52周最低收盘价。

  第三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增长34%;每股收益为0.7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54美元相比增长44.4%。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财季净利润为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亿美元增长4.8%;每股收益为0.5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52美元增长11.5%,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0.55美元。

  惠普第三财季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分别除去了2.99亿美元和每股0.20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信贷)、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以及税收调整有关。

  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6亿美元增长0.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这一业绩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46.2亿美元。

  惠普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7.4%,比去年同期的7.0%上升0.4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财季运营利润率为7.6%,比去年同期的7.2%上升0.4个百分点。

  第三财季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财季营收为96.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3.95亿美元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个人系统集团第三财季运营利润率为5.6%。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0%,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下降11%;台式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1%,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2%,总出货量同比增长5%。

  惠普打印集团第三财季营收为49.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88亿美元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5%;运营利润率为15.6%。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4%,个人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10%,总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9%。

  惠普第三财季企业投资为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惠普第三财季物料营收同比下降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7%。

  第三财季其他财务信息:

  惠普第三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135.2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5.68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16.9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18.98亿美元;研发支出为4.1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47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3.7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89亿美元;重组支及其他出为17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0万美元;并购相关信贷为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并购相关支出为1000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2900万美元,相比之下于去年同期为2000万美元。

  惠普第三财季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23亿美元。截至第三财季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53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33天,与上一财季相比减少2天。截至第三财季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57亿美元,库存天数为44天,与上一季度相比增加1天。截至第三财季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46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113天,比上一财季增加3天。惠普第三财季自由现金流为22亿美元,其中包含了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23亿美元净现金以及出售物业、工厂和设备投资所得的1.72亿美元收入。

  惠普在第三财季中派发了每股0.1602美元的季度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2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三财季中还利用5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2650万股普通股。其结果是,惠普在第三财季中将36%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了公司股东。截至第三财季末,惠普所持毛现金总量为49亿美元,其中包含了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第四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51美元到0.5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四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0.55美元到0.59美元,其中值为0.57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9财年第四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04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0.58美元。

  惠普还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财年全年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2.31美元到2.3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全年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2.18美元到2.22美元,其中值为2.2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9财年全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13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信贷或支出、债务清偿成本、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2019财年每股收益为2.18美元。

  任命新CEO:

  惠普表示,该公司CEO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将因家庭健康问题离职,成像、打印和解决方案业务总裁恩里克·罗尔斯(Enrique Lores)将接替其职务,从11月1日起正式生效。

  股价变动: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03美元,报收于18.93美元,跌幅为0.1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44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44分)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再度下跌0.93美元,至17.98美元,跌幅为4.92%,跌穿52周最低价。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27.08美元,最低价为18.06美元。(唐风)

惠普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