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延长华为许可有多重考量

外媒:美国延长华为许可有多重考量
2019年08月21日 13:04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将延长华为的交易许可90天,换言之,华为可以继续从美国采购部件及向美国客户提供服务。在延续华为交易许可前数日,白宫放出多种互相矛盾的信号,在此议题上的多重考量可见一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19日报道,特朗普政府8月19日又把数十家华为公司子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但对华为公司延长了暂缓执行期限,一些美国企业由此可以至少在未来3个月里继续与这家中国技术公司做生意。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说,商务部将延长暂缓执行期限,以让美国农村地区的电信公司“有更多时间去断绝使用华为公司的电信设备”。

  一些农村电信企业称,90天的暂缓期限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它们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由于特朗普政府对华为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它们须用其他供应商提供的昂贵设备替换现有华为设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乡村无线协会——代表蒙大拿州、怀俄明州和亚拉巴马州等农村地区的相关企业利益——的总法律顾问卡里·贝内特表示,这些企业预算吃紧,目前没有资金去大规模调换设备。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1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8月19日说,会将针对华为公司的宽限期再延长90天,在此期间,华为可以继续与美国企业开展贸易活动。消息一出,美国三大股指都出现回升,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上升,摆脱了上周跌至的历史性低点。

  此外,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0日报道,一方面,美国政府渲染华为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还代表了部分5G技术的顶尖水平,让目前在该领域落后的美国如梦初醒。

  另一方面,上周美国股市大跌,债券市场揭示美国存在经济衰退风险,总统特朗普屡屡发言希望打消民众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这一关键时刻,任何被认为将打击美国经济的政策,都会对正谋求连任的特朗普造成巨大舆论压力。在2020年大选在即的大背景和国家安全和经济衰退压力之间,特朗普政府如同走在钢索上,小心谨慎。

美国华为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