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首款使用AI技术开发的芯片Springhill

英特尔发布首款使用AI技术开发的芯片Springhill
2019年08月21日 06: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周二发布了为大型计算中心设计的新款处理器,这是该公司首次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开发的芯片。

  英特尔表示,这款名为Nervana NNP-I或Springhill的芯片是在该公司旗下位于以色列海法(Haifa)的研发设施开发的,以10纳米Ice Lake处理器为基础,能用最小的耗电量处理高工作负荷。

  该公司称,Facebook已经开始使用这款产品。

  英特尔还表示,这款芯片是该公司的首个人工智能产品。此前,英特尔对多家以色列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进行了投资,其中包括Habana Labs和NeuroBlade。

  “为了达成未来‘人工智能无处不在’的局面,我们必须处理其所产生的海量数据,并确保组织配备能够有效利用数据的设备,并在收集数据之处对其进行现场处理。”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部门总经理Naveen Rao说道。“这些计算机需要提高速度以运行复杂的人工智能应用。”

  英特尔称,随着人工智能领域对复杂计算的需求增长,这款新芯片将可为大型公司使用的英特尔至强(Intel Xeon)处理器提供帮助。(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