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低迷 Apple Watch能否担起苹果增长重任?

2019年08月17日04:28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来源:美股研究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SANMIT AMIN

  苹果最近盈利的主要亮点是“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部门的增长,但不要忽视Apple Watch。

  这个细分市场包括智能手表、AirPods、AppleTV和homepod等产品的销售。在第三财季(截至2019年6月的季度),这部分收入为55.3亿美元,同比增长47.7%。这部分收入占该公司总营收的10.3%,创历史新高。

  6月份的季度数据得益于AirPods的强劲增长。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发布了第二款无线耳机。然而,苹果的智能手表销量也在快速增长。苹果公司推出的每一款Apple Watch都比上一款有所改进。

  01

  Apple Watch 4越来越受欢迎

  Apple Watch 4是一项先进的技术,具有多项健康功能。它已经帮助拯救了世界各地的许多生命。苹果公司正致力于将其先进的健康功能,如ECG,并将其推广到更多的市场。

  因此,Apple Watch 4越来越受欢迎。现在它也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统。该部门的增长对于弥补iPhone业务收入的萎缩至关重要。

  值得庆幸的是,北美的可穿戴腕带市场依然强劲。根据Canalys的最新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北美可穿戴设备总出货量同比增长38%,至770万部。

  02

  在其最重要的北美市场,苹果仍然是老大

  在今年6月的这个季度(第三季度),该公司共售出290万只手表,同比增长32%。苹果在北美可穿戴设备市场占据了37.9%的最大份额。

  苹果在该领域的持续投资和创新对该公司来说是个好兆头。至少在未来几个季度,这一领域可能会出现强劲增长。

  不幸的是,这个细分市场还远远不够大,不足以弥补苹果不断萎缩的核心iPhone业务。然而,它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03

  Fitbit仍是北美市场的第二名但增长正在放缓

  与此同时,Fitbit 排名第二,该公司股价最近跌至历史新低。该公司第二季度共售出190万个腕带和智能手表,同比增长18%。

  Fitbit似乎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进入了智能手表领域。它的健身追踪业务摇摇欲坠。

  然而,该公司对第二季度收益感到失望。其流行的Versa智能手表的廉价版Versa Lite未能成功上市。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Apple Wat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