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1.1亿美元押注可再生能源储存技术

软银愿景基金1.1亿美元押注可再生能源储存技术
2019年08月15日 09: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软银愿景基金1.1亿美元押注可再生能源储存技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愿景基金首次投资储能技术领域。

  8月14日,总部位于瑞士的Energy Vault宣布获得软银愿景基金1.1亿美元投资,这是愿景基金首次投资储能技术领域。

  尽管许多国家都热衷于利用可再生能源,但目前仍缺乏有效、更经济的储能方案。受抽水蓄能水电站中物理学和机械工程原理启发,Energy Vault开发了突破性技术,可将可再生能源储存在35吨的混凝土块中,结合其专有系统设计和机器视觉软件来操作起重机,使可再生能源能每天24小时以低于化石燃料的成本提供基载电力。

  大多数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都专注于某种形式的电池存储,如锂电池、钠硫电池、铅酸电池等等。尽管成本一直在下降,但随着时间推移,大部分电池面临老化问题。

  “Energy Vault解决了如何大规模储存可再生能源这一长期而复杂的问题,”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执行合伙人Akshay Naheta在一份声明中称,“Energy Vault与软银现有的能源资产组合非常互补,我们很高兴能进一步推动该公司的全球发展。”

  Energy Vault成立于2018年底,已与墨西哥材料公司CEMEX和印度的塔塔电力公司合作。Energy Vault将于2019年在意大利北部展示第一座35MWh的储能塔。

  Naheta表示,尽管软银通常会在公司发展的后期进行投资,但它认为Energy Vault能够迅速扩张,而且可能不需要进行后续融资,因此希望尽早入股。

  潜在的回报是巨大的。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今年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3年,全球储能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底的近5GW增至22.2 GW。

  Energy Vaul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obert Piconi表示,尽管公司计划逐个国家地发展业务,但全球对解决方案的需求规模促使他们加快行动。“在通过创新储能技术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愿景基金与我们拥有同样的热情。有了这一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Energy Vault将能够很好地满足全球对于可持续、经济的能源存储的巨大需求。”

  据悉,Energy Vault将利用这笔资金加速其技术的全球部署。作为投资的一部分,软银投资顾问公司合伙人Andreas Hansson将加入Energy Vault董事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