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去年成立LBS平台含地图业务 目前照常进展中

美团:去年成立LBS平台含地图业务 目前照常进展中
2019年08月14日 20:0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路透社:美团正开发地图服务 已聘用前百度地图高管

  新浪科技讯 8月14日晚间消息,路透社报道称,美团点评已开始地图服务开发工作,将进入当前由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所主导的市场。对此,美团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公司在去年10月底的组织升级中成立了LBS平台,包含LBS服务、网约车、大交通等部门,其中就包含地图业务,旨在进一步增强LBS基础服务能力,目前该业务一切照常进展中。

  据悉,美团的一名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这个项目,他们已经于本周二在招聘网站拉勾上发布了十余个相关职位。他们所发布的职位包括数据挖掘工程师和机器学习专家等等。

  该发言人表示:“我们可以证实美团正在开发地图业务。”他还表示美团不久前已经聘用了一名前百度地图高管。

  此前,美团方面向新浪科技证实,原人人车副总裁张绍文已加入美团LBS平台,将重点关注LBS平台多个业务的技术研发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张绍文于2018年3月正式入职人人车,分管技术,主要负责人人车的技术体系搭建、用户端产品研发、智能定价系统迭代,大数据及AI算法运用等。加入人人车前,张绍文还曾任百度地图智能导航总经理、百度地图主任架构师、百度地图技术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何畅)

美团LBS地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