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专利数量公布:IBM夺榜首 华为排第19

2018年美国专利数量公布:IBM夺榜首 华为排第19
2019年08月13日 0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消息,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近日美国知识产权所有者协会( Intellectual Property Owners Association)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获得的美国专利数量方面,IBM微软通用电气等美国企业名列前茅,排在后面的韩国科技巨头三星、LG与之竞争激烈。

  IBM的专利数量达到9088项,三星为5836项,排名第二。LG排名第七,拥有专利2473项,相比去年,排名上升了一位。

  美国企业占据了榜单上前十名额的大多数,除IBM之外,通用电气、英特尔、Alphabet、微软和高通分别排在第四、第五、第六、第九和第十位。

  日本和中国台湾各有一家公司挤进前十:日本的佳能排名第三,台积电排名第八。

  虽然中国大陆的企业未能出现在前十名单中,但电信巨头华为从2017年的第22位,在2018年上升到第19位,拥有专利数量为1680项。

  据统计,2018年,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一共收到307759项专利申请,相比上年下降了3.5%。(木尔)

美国专利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