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对话雪加创始人王飒:电子咖啡安全合规吗?

直击|对话雪加创始人王飒:电子咖啡安全合规吗?
2019年08月04日 1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4日上午消息,近日,雪加SNOWPLUS发布了全球首款电子换弹雾化咖啡,试图以该产品拓展非尼古丁品类,进军电子咖啡消费新蓝海。

  电子咖啡,是否安全合规?新浪科技采访了该品牌创始人王飒。她认为,电子咖啡中的咖啡提取物非管制药物,实际上与浓缩咖啡差异不大。

  雪加方面介绍,电子咖啡的咖啡弹主料是天然咖啡提取物,并添加植物甘油,天然咖啡提取物增加了雾化咖啡香味的层次和复杂度,咖啡因含量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雪加电子咖啡中的咖啡提取物,并非管制药物,也非咖啡因添加剂,雪加使用了天然咖啡提取物,本质上,和浓缩咖啡没太大区别”。

  据悉,其中咖啡因含量约在0.48-0.6mg之间,低于国际标准中每天推荐咖啡因摄取量以400克为限的标准,“这是非常安全的”。

  “对于电子咖啡的预期,我们现在初步想法是以试水的方式来做,希望一个月能够在5万到8万的预期”,王飒称,计划在线上做最长一个月的试水,再推广到线下渠道,“线上去测试整个市场的反馈,线下去做到C端用户的渗透”。

  在此之前,该品牌还推出过电子烟。据介绍,今年6月份销量40万套,次月实现翻番。(韩大鹏)

  以下为部分采访内容:

  问:电子咖啡的品类较新,你们的预期是多少?

  王飒:对于电子咖啡这个预期,我们现在初步其实是试水的方式来做。一个月能够在5-8万的预期去做这个电子咖啡。第一步是所有电商平台,通过十天、半个月,最长一个月的试点之后,我们会把它推到更多的线下渠道,包括所有便利店。打算通过一个线上的方式去测试整个市场的反馈,进一步希望通过线下去做到C端用户的渗透。

  问:电子咖啡会不会“成瘾”?

  王飒: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不管工作压力大或者怎么样,他想尝试烟类,想尝试电子烟,或者他们纯好奇,觉得电子烟变成一个潮流,他们想试这个东西。电子咖啡这个东西你依然去抽它,你可以融入你身边的朋友,但一定不要碰尼古丁。咖啡因对这群人是更好保护,这是我们想做这个新品的初衷。

  问:电子烟的硬件门槛比较低,面同质化竞争,电子咖啡的“护城河”在哪里?

  王飒:现在我们的壁垒,我觉得跟其他产品来说没有一个巨大的差异化,我们的产品比其他产品好,高20%到30%,形成不了巨大的壁垒。需要我们希望持续做产品迭代,雾化器的结构,电池的结构,如何在一步又一步产品迭代上做到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在美国的科研机构带来先进的技术,对于这个产品更大革新的反馈,可能是产品在往前一步去走最大的一个助力。

  提问:现在很多投资人不投电子烟项目,怎么看未来最大的危机?

  王飒:政策出来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很多东西更清晰了。不管品类归属还是说传播方向,现在我们其实有自己的GR部门,我们是先于其他人知道国家标准,甚至包括健康标准,除了会满足国家的所有这些监测的健康标准,我们也提前送到欧美,或者比国内标准更高的机构,让他们检查我们产品的物质。我们能够满足比本国标准更高的机构,是走在国标前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