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苹果 华为手机出货量稳坐全球第二

力压苹果 华为手机出货量稳坐全球第二
2019年08月02日 00:2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调查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于7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6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减少2.3%,降至3.332亿部。由于更换新机的周期长期化等影响,手机市场日益成熟,出货量连续7个季度减少。华为扩大在中国的出货量,力压美国苹果,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全球份额第二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日报道,华为把经营资源集中于全球最大手机市场中国,该公司的出货量增长8.3%,达到5870万部。全球份额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达到17.6%。

  排在第三位的苹果的出货量减少18.2%,降至3380万部。全球份额为10.1%,下降2.0个百分点。该公司表示,4月~6月比往年减少了专卖店等的流通库存,结果导致了出货量大减。

  据报道,出货量首位是韩国三星电子,增长5.5%,达到7550万部。三星的全球份额为22.7%,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

  包括第四位小米和第五位OPPO在内,前五家公司的合计份额提高1.9个百分点,达到69.0%。IDC指出,智能手机市场的垄断倾向正在加强。

  资料图片。(法新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