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三财季营收538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降13%

苹果第三财季营收538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降13%
2019年07月31日 04: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38.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2.6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19亿美元下降13%。其中,第三财季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51亿美元下降4%。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且对第四财季营收的展望也超出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苹果公司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4%。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77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19年8月15日向截至2019年8月12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详细业绩:

  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三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3%;每股摊薄收益为2.18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2018财年第三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15.1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34美元。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115.4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6.12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38.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2.65亿美元增长1%,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59%。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2.09美元,营收为533.2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美洲部门的净营收为250.5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5.42亿美元;

  欧洲部门净营收为119.2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1.38亿美元;

  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1.5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5.51亿美元;

  日本部门净营收为40.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8.67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净营收为35.8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67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iPhone的净营收为259.8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4.70亿美元;

  来自于Mac的净营收为58.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2.58亿美元;  

  来自于iPad的净营收为50.2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34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净营收为55.2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33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14.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1.70亿美元。

  业绩预期:

  苹果公司对20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作出了如下预期:

  营收为610亿美元到640亿美元;

  毛利率为37.5%到38.5%;

  运营支出为87亿美元到88亿美元;

  其他收入为2亿美元;

  税率约为16.5%。

  苹果公司第四季度营收预期区间的中值为625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609亿美元。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77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19年8月15日向截至2019年8月12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我们创下了公司历史上最高的第三财季营收纪录,原因是受到服务业务营收创纪录、可穿戴设备业务加速增长、iPad和Mac业务表现强劲以及iPhone销售趋势显著改善的推动。在公司业务覆盖的所有地区,业绩结果都是很有希望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2019年日历年的剩余时间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期,我们的所有平台都将有重大产品推出,新服务和多种新产品将会问世。“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们的业绩实现了同比改善,推动运营现金流强劲增长,达到了116亿美元。本季度我们向股东返还了超过21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通过公开市场回购近8800万股苹果股票返还的170亿美元,以及通过派发股息返还的36亿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90美元,报收于208.78美元,跌幅为0.43%。

  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02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02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上涨8.47美元,至217.25美元,涨幅为4.06%。过去52周,苹果公司的最高价为233.47美元,最低价为142.00美元。(唐风)

苹果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