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控股科创板申请过会

“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控股科创板申请过会
2019年07月24日 00:4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传音控股科创板申请过会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拟借上市公司新界泵业登陆A股未果后,有着“非洲手机之王”称号的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音控股”)转而向科创板发起冲击。7月23日晚间,传音控股转战科创板上会结果出炉,公司科创板首发申请获得上交所放行。不过,传音控股核心技术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的认定情况仍被科创板上市委重点关注。

  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16次审议会议在7月23日上午召开,当日上会的两家企业中,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因相关事项取消审核成为科创板首例,传音控股则在当日成功过会。这也意味着借壳未果而转战科创板的传音控股距离获得登陆科创板的门票更近了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虽成功过会,传音控股核心技术水平认定情况仍是监管层重点关注的问题。据了解,传音控股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

  在上会审核中,上交所对传音控股的核心技术定位问题予以了重点关注。上交所要求传音控股进一步披露公司核心技术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的认定情况,包括国际先进水平的定义与评价标准。另外,上交所还要求传音控股说明,基于非洲本地化的深肤色拍照技术、硬件新材料应用创新、大数据用户行为分析和OS系统及移动互联产品服务四个方面的核心技术处于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的权威依据,以及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较的技术优势。

  实际上,在上会前的首轮问询函中,上交所曾就传音控股核心技术方面提出五大问题。根据招股书,传音控股具有23项主要核心技术,各项技术的先进程度均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对此,上交所要求传音控股结合研发管理情况、研发人员数量、研发团队构成及核心研发人员背景情况、研发投入情况、研发设备情况、技术储备情况等,补充披露现有研发体系是否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是否具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基础和潜力,在研项目的主要方向及应用前景,技术储备及技术创新的具体安排,在行业内研发投入及研发能力所处水平是否与招股说明书业务与技术部分描述相符,是否拥有高效的研发体系等。

  除对核心技术予以重点关注外,科创板上市委还对传音控股的销售业务情况进行了问询。据了解,传音控股主要销售业务分布于境外,境内外下属子公司众多。科创板上市委要求传音控股说明董事会、管理层在战略规划及日常经营决策的具体分工;对下属子公司有效控制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运行情况。此外,传音控股发行上市后,公司将在国内建立生产工厂,公司生产模式将由以外协和ODM协作生产为主变为以自行生产为主,科创板上市委要求传音控股说明生产模式变化对公司稳定运营的影响和对策。

  针对此次科创板申请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传音控股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过会传音控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