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等联合向FCC请愿 希望放宽超快共享WiFi限制

苹果谷歌等联合向FCC请愿 希望放宽超快共享WiFi限制
2019年07月24日 13: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中午消息,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苹果谷歌微软Facebook惠普高通英特尔、博通、Marvell联合起来向FCC提交申请,希望放宽授权监管限制,让芯片、设备可以自由引入先进WiFi技术。各大企业告诉FCC,下一代AR/VR眼镜即将到来,未来需要传输更多数据,行业需要更快的WiFi。

  一般来说WiFi是搭建在2.4GHz、5GHz频谱之上的,去年年末时FCC一致同意向无授权使用开放6GHz频谱,如此一来各种设备就能使用1200MHz频谱,通信时不需要依赖蜂窝网络。这一政策激怒了蜂窝网络产业,就连水电产业也不满意,因为它们也会用6GHz微波天线通信,担心受到干扰。

  运营商希望FCC拍卖部分6GHz频谱,它们可以花钱购买,用来扩充蜂窝网络,它们认为这样做可以确保美国成为5G领导者。

  WiFi芯片制造商、硬件制造商不满意,它不希望只拿到6GHz频谱的一部分,因为会有干扰,它们要寻找解决方案。能解决吗?能。有一种技术叫AFC(Automatic Frequency Coordination,自动频率协调),从理论上讲AFC技术可以侦测并阻止干扰,但是推广技术的时候需要登记WiFi,放进数据库,程序繁琐。

  正因如此才有了今天的请愿。9大科技巨头联合向FCC请愿,希望FCC批准极低功耗(VLP)WiFi,让小型低能耗设备使用,比如智能手机,如果传输功率低于14dBm就可以用极低功耗WiFi传输,它可以自由穿越6GHz频谱,不会受到限制,也不用担心会有干扰。

  请注意,我们这里说的是两台设备之间的短程、点到点连接,比如在一个房间内连接。如果距离只有3米,传输速度可以达到2Gbps。

  9大科技巨头认为它们的提案对于5G发展至关重要,蜂窝网络产业也是这样认为的。9大科技巨头认为,像AR/VR头盔、车载娱乐信息系统都需要高速WiFi,将数据传输到手机或者其它移动热点,只有有了高速WiFi,这些设备才能真正解放5G。

  科技巨头的论点相当有趣:首先,苹果、Facebook还没有证实将会推出AR头盔;其次,智能头盔还没有流行,现在断言它们将会推动5G发展有点言之过早;再次,任何设备只要内置5G蜂窝调制解调器,都可以直接连接5G网络,根本不需要通过WiFi连接。

  当然,科技巨头的提议还是有意义的,因为设备如果直接连接蜂窝网络耗电很高,而且直接连接费用不低。

  总之,蜂窝网络产业需要频谱,它们认为此举可以让更多5G设备连接到蜂窝网络,推动5G发展;科技巨头也需要频谱,它们认为有了频谱可以让设备连接到更快的WiFi,然后通过WiFi连接到5G,同样可以推动5G发展;到底FCC会偏爱谁的说法呢?(德克)

谷歌WiFi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