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回应工商变更:正常调整 集团层面无股东退出

旷视科技回应工商变更:正常调整 集团层面无股东退出
2019年07月23日 14: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下午消息,旷视科技发布声明称,个别媒体针对旷视工商变更做恶意炒作,对舆论造成不良引导。工商信息变动为正常调整,常规性集团内部结构优化。

  今年5月,旷视科技宣布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总融资额约7.5亿美元。不久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被曝发生多项变更,联想、创新工场及蚂蚁金服旗下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李开复、蚂蚁金服韩歆毅、王明耀、唐文斌及杨沐退出董事行列,变更后该公司最大股东为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持股75%。

  旷视科技表示,集团层面没有股东退出,所有战略性股东与旷视保持良好的合作,坚定支持旷视发展。针对个别恶意炒作媒体,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以下为旷视科技声明原文:

  近日,有个别媒体针对旷视工商变更做恶意炒作,对舆论造成不良引导。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八年时间,保持高速健康发展,工商信息变动为正常调整,常规性集团内部结构优化。

  集团层面没有股东退出,所有战略性股东与旷视保持良好的合作,坚定支持旷视发展,特此声明。

  感谢大家对旷视的关注,针对个别恶意炒作媒体,旷视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07月23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