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脑机结合公司宣布2020上半年进行人体测试

马斯克旗下脑机结合公司宣布2020上半年进行人体测试
2019年07月17日 1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午间消息,据外媒CNET援引《纽约时报》周二的报道称,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旗下的创业公司Neuralink已经开发出一个系统,可以将1500个电子探针送入老鼠大脑,并希望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对人体进行该技术的测试。

  Neuralink是一家试图将人脑与计算机直接相连的创业公司,也是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第四家公司。“Neuralink的目标是为大脑创建一个高带宽接口,这样我们就可以与人工智能共生,”马斯克在2018年的一次采访中说。

  Neuralink目前计划在旧金山的现场活动中进一步介绍研究进展。

  公司使用今年年初时发布的一种类似缝纫机的技术,在大脑上钻一个微孔,然后将电极穿入大脑中。穿入的电极在运动时会避开血管。但是,Neuralink更希望开发一种带激光的新系统。“其中一个重要瓶颈在于,机械钻孔会通过头颅传递震动,让人非常不舒服。但是激光钻孔则不会有这种不适感。”Neuralink的总裁兼联合创始人马克思·霍达克(Max Hodak)告诉记者。

  若Neuralink和其志同道合的研究人员能够说服监管机构和整个社会相信,我们的大脑可以直接跟机器相连的话,Neuralink或许能够从根本上重塑计算机和人类。当然,这是一个庞大的假设。在技术开发,使其实用且价格合理,并使人们相信它是安全可取的等种种问题上,Neuralink仍旧面临巨大挑战。

  在一个诸多科技巨头凭借计算机硬软件和服务脱颖而出的时代,马斯克着实是个例外,他对物理世界的其他领域也颇具造诣——比如电力、岩石和重力等。

  Neuralink则将较为狭隘、极其复杂的生物学带入马斯克的视野。尽管有Facebook谷歌的计算机科学家在模拟人脑工作的神经网络技术上一直在取得飞速的进展,但是人类大脑依旧是公认的难以理解。(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