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全球Q2电脑销量升1.5% 联想市场占有率第一

Gartner:全球Q2电脑销量升1.5% 联想市场占有率第一
2019年07月12日 07: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消息,研究机构Gartner公布,全球第二季个人电脑销量上升1.5%至6300万台,主要是受惠微软推出Window 10操作系统,带动电脑换机需求增长。

  Gartner高级分析员Mikako Kitagawa表示,英特尔芯片的短缺情况有所改善,也是利好个人电脑销售的原因之一。

  市场占有率方面,联想集团以25%排首位,惠普以22.2%排第二,第三位是戴尔占16.9%;苹果占有率5.9%。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援引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数据称,今年第二季度,个人电脑市场略有反弹。在经历了六年的PC季度出货量下降后,2018年的情况喜忧参半,各季度分别呈现负、平和正的增长态势。而2019年的情况大体相同:第一季度为负增长,第二季度为正增长。

  Gartner和IDC的分析师指出,Windows 10在商业市场上的攻城略地对上一季度的PC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但IDC警告说,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

  Gartner

  Gartner预测,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增长1.5%,达到6300万台。排名前六的供应商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基和华硕。

  Gartner还发现,在前六名中,只有前三名的PC出货量有所增加。其余市场玩家则下跌6.7%。

  联想超越惠普。戴尔的增长已经放缓,但至少还在增长。

  “有迹象表明,英特尔的CPU短缺正在缓解,在过去18个月,这一点始终对市场产生影响。”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短缺主要影响到中小型供应商,因为大型供应商能够利用这种形势并继续增长,从而将市场份额从那些难以获得CPU的小型供应商手中夺走。”

  IDC

  IDC预计,到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4.7%,达到6490万台。在IDC预测结果中,业绩排名前五位的供应商是联想、惠普、戴尔、宏基和苹果。

  IDC还发现联想排名第一,惠普排名第二,戴尔位居前三。三家公司都呈现增长态势,但联想明显领先。其余市场增长4.9%。

  IDC研究主管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2020年1月Windows 7服务结束(EOS)日期的临近,市场已经进入从Windows 7向Windows 10商业迁移的最后阶段。然而,当WindowsXP遇到EOS时,关闭服务不太可能促成销售热潮,因为我们在迁移之前还有两个季度的时间。不过,PC制造商希望在未来几个季度,系统迁移的顺利完成可为市场创造新的商机。”(斯眉)

电脑全球联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