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董事长回应股价破发 称互联网建设是持久战

工业富联董事长回应股价破发 称互联网建设是持久战
2019年07月05日 04:5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工业富联董事长回应股价破发 称互联网建设是场持久战

  ■本报记者 王晓悦 

  工业富联A股上市周年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会上,工业富联对外发布了制造专业领域云服务解决方案——专业工业云,并披露了5G产品布局的最新进展,同时对市场热点问题做出回应。

  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回应股价破发问题称:“公司股价受多因素影响,而工业互联网的建设是一场持久战。”

  “公司将继续专注自己的战略方向,打造全新的生态,关注长线逻辑。”李军旗如是说。

  谈及5G产品布局,公司CEO郑弘孟向记者透露:“目前已出货几十万台,且5G产品需求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爆发,带动公司业务增长。”   

  “无论何时何地,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站稳脚跟。”经过一年的探索和沉淀,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在主题演讲时全面梳理公司最新发展动向,并交出了周年成绩单。他表示,前半年,公司消化、吸收副董事长李杰教授提出的人工智能理论和模型,确定发展方向。“后面的半年就是把它落地,把它变为我们的核心技术与产品。”

  受益于出货量增加和工业互联网的业务贡献,2018年工业富联营业收入增长17.16%至4153.78亿元,净利润增长6.52%至169.02亿元。2019年一季度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增长3.12%至801.21亿元,净利润增长8.31%至28.74亿元。不过,公司股价呈下跌趋势,长期低于发行价。

  对此,李军旗回应称,股价受很多因素影响,外部的大环境和制造业转型趋势都会影响股价的走势。工业富联目前专注在战略方向、核心技术,但工业互联网是全新的业态,这种上升到革命层面的技术有一个逐渐的成长过程,整个体系建设需要一个过程,是一场持久战。公司要有战略性的准备,掌控全方位的发展和投资,关注长线逻辑。

  对于外界关注的工业富联战略部署问题,工业富联CEO郑弘孟在会上就未来的“主航道”提出了新的思考。

  他表示,将纵深布局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制造三大市场,提供云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智慧家居场景中提供互动式串流、影音娱乐、远距遥控、电商平台、健康照护等多元化体验;瞄准“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从城市管理、企业服务、产业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五大方面来打造智慧城市。而智能制造层面,他提出了“边缘运算三辆马车”、“赋能服务三剑客”两大策略,包括数控网关+工业移动网、雾小脑、工业手机,后者包括Fii Cloud云平台、专业云、工业人工智能,打通了制造业从生产现场、云平台到前端应用的全流程。

  郑弘孟特别指出,工业富联5G业务发展涵盖了局端与终端,5G通用模组,还有小基站、核心网等,在近期举办的MWC上海2019大会上,工业富联联合中国移动为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提供全世界规格最小的5G M.2通用模组,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高速稳定的无线网络连接。目前,工业富联已在5G云办公终端产品嵌入式模组等产品线建立起领先优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