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库克否认首席设计官离职另有隐情

苹果库克否认首席设计官离职另有隐情
2019年07月03日 00:0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苹果库克否认首席设计官离职另有隐情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7月2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罕见发出声明,称外媒一则有关苹果首席设计官乔尼·伊夫离职内幕的报道“荒谬”。据了解,库克很少公开反驳媒体报道。

  苹果公司6月27日宣布,乔尼·伊夫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离开公司,乔尼·伊夫将成立一家独立设计公司,并继续服务于苹果公司。

  《华尔街日报》6月30日的报道称,乔尼·伊夫对库克的领导能力感到失望,并声称库克对设计制作过程缺乏兴趣。该报道还指出,苹果以牺牲设计为代价,将运营放在优先地位。《华尔街日报》还引用了数位在苹果内部工作的高层人士的说法称,库克与乔尼·伊夫之间的裂痕出现在2013年苹果开发手表期间。两人对苹果手表的市场定位看法不同。在2015年,库克将乔尼·伊夫提升为首席设计官,不再负责苹果设计团队的日常事务。

  上述报道出现后,库克向NBC声明表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与真相不符,而且不了解设计团队的实际运作。库克在邮件中说:“这则报道很荒谬,许多内容和结论都与真相不符。目前苹果设计团队‘非常有才’,我对团队有充分的信心。”

  乔尼·伊夫曾凭借为苹果设计包括iPhone、iMac在内的主力产品,将一度濒临破产的苹果打造成美国首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

  在乔尼·伊夫离职后,苹果未来的设计重任落在了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斯、工业设计负责人埃文斯·汉基和负责用户界面设计的艾伦·戴伊身上。

库克苹果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