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遭遇集体诉讼 被指不当获取医疗数据

谷歌遭遇集体诉讼 被指不当获取医疗数据
2019年06月28日 00:4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目前一起集体诉讼案指控谷歌不恰当地访问数十万医院病人的敏感医疗记录。周三提起的这起诉讼是科技巨头进军万亿美元医疗保健行业,让外界担心隐私问题的最新例证。 近年来,包括微软苹果和谷歌在内的公司都向医疗机构提供服务,承诺他们可以帮助组织医疗数据,并利用这些信息开发新的人工智能诊断工具。

  但是这些计划经常遭到隐私权倡导者的抵制,他们说这些数据将给科技巨头一个前所未有的视角来看待他们客户的生活。这起由《纽约时报》首次报道的诉讼涉及谷歌与芝加哥大学医疗中心(也是被告)于2017年达成的协议。2009年至2016年期间,谷歌获得了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的病历访问权,并表示将用于开发新的人工智能工具。

  谷歌在当时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它已经准备好开始准确地预测医疗事件,比如病人是否会住院,他们会呆多久,以及他们的健康是否会恶化。该公司还指出,它将使用未识别的医疗记录,并且除去医疗记录上的任何个人身份信息。但是,周三的诉讼称该公司未能做到这一点。起诉者声称,实际上,这些记录没有充分匿名化,并使患者的隐私处于严重风险之中。

  该诉讼称,谷歌收到了患者入院和从医疗中心出院的记录,这可能违反了被称为HIPAA的联邦健康数据隐私法规。该诉讼称,该信息可与谷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收集的位置数据相结合,以揭示个人者的身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