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脸视频后 AI又出偏门应用:用算法“脱掉”女性衣服

换脸视频后 AI又出偏门应用:用算法“脱掉”女性衣服
2019年06月27日 09: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Motherboard报道,一名程序员最近开发出一款名叫DeepNude的应用,只要给DeepNude一张女性照片,借助神经网络技术,App可以自动“脱掉”女性身上的衣服,显示出裸体。

  目前DeepNude只能处理女性照片,如果原图裸露的皮肤越多,处理效果越好;而上传男性照片,最后得出的照片还是替换成女性下体。

  DeepNude官网已上线,可下载的Windows和Linux应用也在6月23日推出,使用者无需专业知识。这款应用有免费版和50美元付费版。使用免费版获得的图片会出现较大水印,付费版虽然没有免费版出现的水印,但会在图片左上角加上“FAKE”(虚假)的印章式标注。

  Motherboard用几十张照片测试,发现如果输入《体育画报泳装特辑》(Sports Illustrated Swimsuit)的照片,得到的裸体照片最为逼真。但这一技术还有缺点,多数照片(尤其是低分辨率照片)经过DeepNude处理后,得出的图像会有人工痕迹;而输入卡通人物照片,得出的图像是完全扭曲的。

  Motherboard还联系了DeepNude的创建者,此人化名为“阿尔贝托”(Alberto)。他表示,该软件基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者开发的开源算法pix2pix创建,并使用1万张女性裸图加以训练。这一算法与之前的人工智能换脸技术deepfake算法相似,也和无人车技术所使用的算法相似。

  “阿尔贝托”表示,该软件目前之所以只能用于女性照片,是因为女性裸体图像更容易在网上找到,但他希望能创建一个男性版本的软件。

  他还表示,他继续这一实验是出于“有意思”和好奇心。“我不是偷窥狂。我是技术的爱好者,”他说,“继续提升这个算法,最近也是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来自其它创业公司)和经济上的问题,我问我自己是否可以在这个算法上获得经济回报。这就是我创建DeepNude的原因。”

  但Motherboard指出,之前就有deepfake在网络上流传,但这种技术很容易就会成为伤害女性的工具——要么在未经同意的前提下使用女性照片,要么在网上恶意散布色情内容。而DeepNude相当于deepfake技术的进化版,操作更简单,处理速度更快。

  反“色情复仇”组织Badass的创始人凯特琳·鲍登(Katelyn Bowden)感叹说:“真是让人震惊。现在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色情报复的受害者,即使没有拍过一张裸体照片,也可能会成为受害者。这样的技术根本不应该向公众开放。”

  而马里兰大学凯里法学院(University of Maryland Carey School of Law)教授丹尼尔·西龙(Danielle Citron)认为,DeepNude无疑是在侵犯用户的性隐私。

  在上线仅几小时后,这款利用 AI 创建女性裸体的 deepfake 应用软件就宣布下线了。DeepNude 的创建团队在推特上表示,他们“大大低估了人们对该项目的兴趣”,人们滥用这款 App 的可能性也太大了。因此,他们宣布,DeepNude 将不再出售,之后也不会推出新版本。(德克 轶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