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曝收购Drive.ai:吴恩达的自动驾驶梦遇挫

苹果被曝收购Drive.ai:吴恩达的自动驾驶梦遇挫
2019年06月26日 10:13 澎湃新闻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Drive. ai。自动驾驶汽车企业Drive. ai。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综合报道

  6月26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于25日向科技媒体Axios确认,已经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企业Drive. ai,并已雇用了该公司数十名工程师,其中大部分工程师从事工程和产品设计工作。Axios称,这意味着苹果并未放弃自动驾驶项目。

  2017年,Drive. ai曾被估值2亿美元。据Axios报道,苹果公司约于3周前接触Drive. ai,但并未透露具体收购价格。

  Drive.ai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用深度学习的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自动驾驶。AI领域的顶级专家吴恩达目前为Drive.ai的董事,其妻子卡罗尔·莱利(Carol Reiley)则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吴恩达曾出任过百度首席科学家。

  据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一年前Drive. ai还是最炙手可热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以深度学习和智能躲避道路障碍物闻名,但现在Drive. ai也陷入困境之中。

  The Verge指出,Drive. ai正面临逐渐冷却的自动驾驶市场。投资者已向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其中许多已经延后其进度表,或遇到技术障碍。许多专家认为,自动驾驶技术还需要几十年才能成熟。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Drive. ai提交给加州就业发展局的文件显示,Drive. ai将于本周五关闭办公室,裁撤CEO(首席执行官)等高管职位。虽然关闭办公室,裁减人员,但Drive. ai仍表示向收购方案敞开大门,并可能因此为公司带来转机。

  据科技媒体9to5mac从领英上统计的数据,目前至少已有5名工程师跳槽苹果公司,从事“特殊项目”。9to5mac表示,在目前该阶段,还不确定苹果公司是否会对Drive. ai进行全面收购,或只是招聘部分员工,收购方案可能还在讨论之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