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未下令ARM停止向华为供货 仍在研究美国限令

孙正义:未下令ARM停止向华为供货 仍在研究美国限令
2019年06月22日 22:51 新京报

  孙正义首次在公开场合回应这一消息,并称其看报纸才知道,而收购ARM后,他本人并未介入细节运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6月22日,软银集团创办人孙正义在一场公开演讲中首次回应ARM中止向华为授权称,这存在误解,“我是看报纸才知道”,个人并未介入ARM细节运营,“我并没有下令停止供应给中国”,而ARM正在研究美国的法律,并没有停止供应。

  孙正义称,现行美国法律规定,生产资料有超过25%来自于美国,就不可以供应给华为。ARM的管理者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孙正义,其要遵守美国的法律,所以ARM要仔细检查产品,超过25%不可以供应给华为,而低于就可以继续供应。

  不过,孙正义也指出,关于生产资料是指工程师、工时,还是合作伙伴,标准并不清晰。所以ARM只是在研究哪些产品会超过美国的限定,而不能提供给华为。孙正义表示,“做生意要尊重客户,ARM要尊重美国和华为”,“外界有很多误解,尤其是媒体的报道”。

  2016年,软银集团以243亿英镑收购ARM公司,孙正义认为,ARM是信息革命的中心,它的芯片会出现在各个地方,重新定义各类行业。ARM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半导体知识产权厂商,其技术覆盖包括从智能手机到超级计算机,从医疗器械到农业传感器,从通信基站到服务器等多种设备。

  2019年5月23日,针对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ARM告诉员工必须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往来的消息,ARM方面回复记者称,“十分重视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海思,也正在积极寻求合规的妥善解决方案。在持续与客户紧密沟通之际,我们会同时确保我们的商业行为一切合规,符合目前宣布之法律与规范。”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ARM的行动或与美国政府将华为和其子公司添加到实体名单有关。因为ARM的部分技术研发位于美国,而美国政府或以此借口要求ARM停止与华为的业务往来。

  ARM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rahamBud日前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根据美国的法规,技术出口考虑的是技术在哪里开发,而不是这家公司的总部在哪里。ARM是一家全球性的企业,在很多国家都建有设计中心,在美国也有很多研发人员,所以受到了影响。

  此外,GrahamBud表示,未来会坚定地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也期待与中国企业合作,共建一个全球性、开放式的创新体系。

孙正义华为AR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