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华为将商谈使用本土Aurora操作系统可能性

俄官员:华为将商谈使用本土Aurora操作系统可能性
2019年06月21日 1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援引俄新社周五报道,一名俄罗斯通讯部副部长表示,华为将在夏季与通讯部官员展开商谈,探讨使用俄罗斯Aurora(极光)操作系统的可能性。

  Aurora的前身为Sailfish(旗鱼)系统。Sailfish由一家诺基亚前员工组建的Jolla公司开发,该系统基于MeeGo,可以运行大部分Android应用。但由于发展不顺,Jolla现阶段的业务主要是授权其它公司使用其操作系统。

  2016年,俄罗斯公司Open Mobile Platform(OMP)获得许可,开发俄罗斯版本Sailfish OS,同时Sailfish成俄罗斯政府“替代Android”计划的首选系统。后来俄罗斯最大电信公司Rostelecom在2018年收购OMP四分之三的股份,进一步Sailfish OS,并改名为Aurora。

  Aurora与Sailfish最大区别是剥离了Android兼容层,也就是说,Aurora将无法像Sailfish一样能运行Android应用。目前Aurora主要供俄政府部门和国企使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