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新董事会出炉 刘扬伟接棒郭台铭任董事长

鸿海新董事会出炉 刘扬伟接棒郭台铭任董事长
2019年06月21日 11:2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6月21日,鸿海股东大会后,鸿海宣布,刘扬伟接替郭台铭成为鸿海的新董事长(下图左下方负责IC的那一位)。

  早在5月10日,鸿海就公布了新任董事候选人名单,分別为郭台铭、吕芳铭、刘扬伟、李杰、卢松青和戴正吴,他们都是鸿海的老将。

  在候选人中,刘扬伟是资历稍浅的一位,但此前业内已经盛传刘扬伟将会成为董事长。

  刘扬伟非常低调,他是鸿海半导体次集团总经理,同时也是夏普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而半导体次集团是近两年鸿海新设立的子集团,计划在珠海建设的芯片工厂,刘扬伟也是主要的推手。

  据了解,刘扬伟曾在2007年加入鸿海并担任郭台铭的特别助理,此后获得了郭台铭的极大信任。

  但这并不意味着郭台铭将鸿海交付给一个人,而是交棒给一个团队班子,这也与台积电、台塑集团、华为如今的管理机制类似。

  在6月11日,鸿海在法说会上就公布,将在董事会下设立9人经营委员会,如今也得到股东大会的通过。

  董事会方面,此前,鸿海已经公布了新任董事候选人名单,分別为郭台铭、吕芳铭、刘扬伟、李杰、卢松青和戴正吴,以及三名独立董事——前丽婴房董事长王国城,台湾地区学者郭大维及著名风险投资人龚国权。

  今天会上股东投票通过了这一名单。

  上一届鸿海的董事包括:郭台铭、鸿桥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毛渝南和陈振国、鸿景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吕芳铭、黄清苑、宋学仁。独立董事为王国城、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复和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

  对比来看,除了郭台铭、吕芳铭、王国城,其余董事席位都发生变化。

  在郭台铭卸任,新任董事出席后,鸿海股价上涨,截至记者发稿,鸿海股价为78.2元新台币,涨幅0.64%。

  鸿海旗下工业富联去年在A股上市时,创下了企业从上会到过会的最快纪录,时间为36天,但目前跌幅过半。

  不过,目前工业富联盘中股价从11.9元一路上涨,截至记者发稿股价为12.30元,涨幅达2.93%,目前持仍续波段上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