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任者:年轻时不觉郭台铭了不起 但跟他越久越服气

继任者:年轻时不觉郭台铭了不起 但跟他越久越服气
2019年06月21日 10: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富士康接班人即将揭晓 郭台铭现场“快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郭台铭决定淡出鸿海、富士康。

  6月21日上午9点,备受瞩目的鸿海股东大会正式开始。会上,鸿海集团的董事长之位、创始人郭台铭的接班人即将揭晓,目前还在投票中。

  股东大会开始后,郭台铭表示,今天因为有要务在身,简单开场后就暂时离场。

  他说道:“我已经决定,淡出鸿海,公司营运已经交给9人小组,我对他们很有信心。各位股东放心,他们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今天就指定吕芳铭董事来主持。股东会议结束后,我会有我自己的感言发表,再和大家见面。”

  在股东会前,直播循环播放着郭台铭、黄秋莲、吕芳铭、刘扬伟等高管的采访视频,背景音乐伤感中带有悲壮的气息。

  郭台铭回顾道:“一开始,我从什么都不懂的穷小子,学做工厂、学着开模具、学着管理,从工人开始一步步走过来,酸甜苦辣都经历过。真是舍不得,但是不得不交棒,半夜常常会想到以前的景象。”

  吕芳铭说道:“在整个产业界,很多企业看到企业有利益就放到个人口袋或者公司,但是郭台铭并没有做过。公司分红,奖金不够,甚至会拿出自己的钱。”

  刘扬伟谈道:“年轻的时候,不觉得他(郭台铭)了不起,觉得他技术懂得不如我深,但是跟他越久越服气,他的情操、精神,很难超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