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估2023可穿戴规模破3亿 Apple Watch依然领头羊

IDC预估2023可穿戴规模破3亿 Apple Watch依然领头羊
2019年06月20日 09:11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报告,2019年可穿戴设备市场全球出货量有望突破2.229亿台,如果按照7.9%的复合年增长率来计算的话,在2023年市场规模将增加至3.023亿台。而驱动快速增长的主要功臣就是智能手表和耳塞式设备,在2023年的市场占比份额将超过70%。

  在这份报告中中,IDC预测苹果的Apple Watch在所有智能手表中的占比将会达到25.9%。 在操作系统方面也会超过Android、WearOS、Tizen和其他系统。

  耳带式设备在2019年出货量预估为7200万台,而在2023年会上升至1.053亿台。虽然这类产品很多作为智能助手的前端,或者用于追踪健康相关的指标,但是IDC预估多家厂商会不断赋予其更多的功能,例如可以弥补用户听力障碍的损失,或者能够微调用户的日常听觉体验等等。

  最后在2019-2023年的评估报告中,IDC预测腕带将会以复合年增长率为0.3%的速度增长。小米和华为等中国品牌一直引领着这个市场,预估超过一半的腕带都将在中国出货。与此同时,随着用户转向智能手表,预计北美和西欧等成熟市场的出货量将下降。

  而在国内市场2019年第一季度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950万台,同比增长 34.7%。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25.5%,智能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达到84.6%。

  小米在2019年第一季度推出一系列耳机新品,以超高的性价比大幅拉动了其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增长;而小米手环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逐渐放缓,在海外市场迅速扩张。

  华为除了TalkBand B5,荣耀手环4以及Watch GT等明星腕式穿戴类设备外,华为FreeBuds和荣耀FlyPods也迎来快速发展。苹果则继续依靠旗下耳机产品赢得同比增长,包括新款AirPods以及Beats系列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