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旗下全新车型V9或在呼和浩特生产

FF旗下全新车型V9或在呼和浩特生产
2019年06月12日 20:48 新京报

  FF、九城合资公司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签订合作备忘录,但FF方面暂未表态。业内人士指出, FF旗下全新车型V9欲在呼和浩特生产。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6月10日,第九城市(简称“九城”)宣布将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就法拉第未来(简称“FF”)和九城所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该工业区的落户及发展,进行战略合作。业内人士指出,落户该工业区对FF和九城都意义非凡,其合资公司有可能在呼和浩特生产FF旗下全新车型V9。

  FF方面暂未表态

  备忘录显示,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为合资公司项目预留不少于5000亩土地供应,并支持合资公司获取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同时,九城和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协调对于新能源项目融资贷款40亿,推荐当地产业资金及银行给予无息、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不过,备忘录有效期为三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备忘录一般不具有合同效力,只是在业务磋商过程中对双方各自意见和观点的记录,有待于下一次洽谈时进一步磋商。也就是说,上述备忘录内容仅为意向阶段,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九城方面表示,签订双方将以最大努力在约定期间内达成协议;把FF成熟的技术引进国内。然而,FF方面人士则对媒体表示,九城作为上市公司,一切项目细节以上市公司口径为主,不方便透露更多。

  或为国产V9 

  从德清莫干山到广州南沙,再到呼和浩特沙尔沁,自FF和九城宣布联手成立合资公司后,FF的“国产”战略似乎发展得“非常顺利”。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如能顺利落户于呼和浩特,对于FF和九城来说都意义非凡,找到“新金主”不仅能缓解资金问题,而其合资公司也有可能在呼和浩特生产FF旗下全新车型V9。

  今年3月,FF与九城联合发布合作协议,各占50%股份成立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在中国市场研发、生产和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协议显示,九城将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资产,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

  按照规划,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营销及运营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一款按照FF 91的技术和设计概念的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车型,以及其他合同约定的车型。合资公司期望未来达成年产30万台的产能,计划于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王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