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设计师用3D打印出村庄 造价更低更坚固

外媒:设计师用3D打印出村庄 造价更低更坚固
2019年06月02日 06:33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外媒称,3D技术的发展让人们得以实现越来越宏大的建筑设计。科技公司Icon、非盈利性组织New Story和设计公司Fuseproject的设计师们联起手来建造了一座3D村庄。未来贫民窟中摇摇欲坠的破旧房屋将被更加坚固耐用的3D房屋所取代。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5月27日报道,实际上,通过3D技术打印房屋的原理和普通打印机别无二致,只是规模更加庞大。一个巨型机器将灰泥作为“墨水”打印出一座具有立体结构的建筑物。这座坚固的建筑物可以根据居住者的特殊要求随时调整。Icon公司表示,在短短24小时之内就可以建造一座这样的建筑物,其造价要远远低于传统建筑物,而且不会造成建筑材料浪费。

  报道称,这个3D建筑物项目将为400人提供居所,选址是拉美地区的一座小村庄,建成后建筑物将与村落完美融为一体。目前Icon公司等合作方都没有透露具体选址。Fuseproject的设计师提前了解了当地居民的特殊需求和气候环境,以使新建筑物能够为当地居民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编译/刘丽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