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估值330亿美元 比特斯拉还值钱

SpaceX估值330亿美元 比特斯拉还值钱
2019年06月01日 08: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间消息,SpaceX现在比特斯拉还值钱,至少在字面上更值钱。了解SpaceX最新融资内情的的人说,SpaceX估值达到330亿美元,而周五收盘时特斯拉市值约为328亿美元。

  不论是SpaceX还是特斯拉,马斯克都是最大股东,他拥有SpaceX约54%的股份,在特斯拉占有的股份超过20%。

  最近,SpaceX已经成功将60枚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今年已经融资至少10.2亿美元,就在同一时间段,特斯拉股价却下跌超过44%。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控制支出,还想在中国寻找成功。今年特斯拉开始在上海建厂。在上海厂开始生产Model 3之前,在中国销售的汽车需要进口,进口税很高。在美国生产电池和汽车时,特斯拉需要采购组件和元材料,中国可能会征收高额关税。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最近告诉投资者,马斯克有可能将SpaceX股份用作特斯拉的担保品,之前他在自己掌管的公司间有过类似操作。2016年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就是这样完成的。这宗收购交易的规模高达50亿美元,当时特斯拉发行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并承担约30亿美元的SolarCity债务。(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