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决不会和美国人拼刺刀 我们会去拥抱

任正非:决不会和美国人拼刺刀 我们会去拥抱
2019年05月26日 2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晚间消息,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央视《面对面》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任正非表示,我们决不会和美国人拼刺刀,我们会去拥抱,我们欢呼,为人类数字化、信息化服务胜利大会师,多种标准胜利会师,我们理想是为人类服务。

  华为的“备胎”芯片为什么不提前启用?对此,任正非称,我们就是为了西方公司的利益,我们不让西方的利益被挤榨了,朋友就变多了。

  任正非还透露,曾经准备用一百亿美金把华为卖给一个美国公司,但当时这家美国公司的董事会刚好发生变化,新董事长否决了这项收购。“我们后来再讨论,还卖不卖?少壮派是激进派,坚决不再卖了,那不再卖我们就说十年以后我们就和美国在山头上遭遇,遭遇的时候我们肯定是输家,我们拼不过他们刺刀,所以我们就要有思想准备,那思想准备我们就准备备胎计划出来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