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完美的人就是没用的人,华为从来不用完人

任正非:完美的人就是没用的人,华为从来不用完人
2019年05月26日 22: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晚间消息,近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央视《面对面》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任正非表示,为什么要自己变成一个完整、完美的人?完美的人就是没用的人,所以华为从来不用完人,如果一个人总是追求完美,就知道他没有希望,相反,如果这个人有缺点甚至缺点很多,就要好好观察一下这个人,看在哪方面能重用他。

  在采访中,任正非表示,反对那种盲目的在补短板的过程中,这种所谓的知识产权的创新。

  对于他自己,任正非表示,他是最典型的短板不行,这个笨得要死,那个笨得要死,在家里经常太太、女儿都骂。但是,任正非表示,他不会管那些短板,而是只做长他这块板,然后再拼一块别人的长板,这样拼起来就是一个高桶了。

  对于用人,任正非则表示,为什么要自己变成一个完整、完美的人?完美的人就是没用的人,所以华为从来不用完人,如果一个人总是追求完美,就知道他没有希望,相反,如果这个人有缺点甚至缺点很多,就要好好观察一下这个人,看在哪方面能重用他。

  此外,任正非还举了一个俄罗斯科学家的例子,这小伙子不会谈恋爱,只会做数学,来到华为十几年天天在玩电脑,别人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有一次,华为一个管理五万研发人员的人到莫斯科去看他,打个招呼,一句话就完了。而任正非给他发放院士牌牌的时候,跟他讲话,特也是三个“嗯,嗯,嗯”完了。但是,有一天这位俄罗斯小伙子突然跑过来告诉任正非,他把2G到3G的算法突破了,华为马上在上海进行实验,而华为也因此在这个领域一下就领先全世界。

任正非完人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