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一季度投资组合曝光:持有苹果474亿美元股票

巴菲特一季度投资组合曝光:持有苹果474亿美元股票
2019年05月24日 21: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间消息,据“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3F”文件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苹果公司价值约474亿美元的股票,排在其投资组合的首位。

  文件显示,巴菲特的投资组合依然非常集中,其中79.5%的投资组合集中在前10只股票上,而63.8%在前5只股票上。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有的十大股票分别为:苹果公司股票,价值约474亿美元;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价值约247亿美元;富国银行,价值约198亿美元;可口可乐,价值约187亿美元;美国运通公司,价值约166亿美元;

  卡夫-海因茨公司(The Kraft-Heinz Company),价值约106亿美元;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价值约62亿美元;摩根大通,价值约60亿美元;穆迪公司(Moody’s Corporation),价值约45亿美元;以及纽约梅隆银行,价值约40亿美元。

  与上一次提交“13F”文件相比,巴菲特所持富国银行股票减少了1700万股(基于当前股价价值约7.8亿美元),所持摩根大通股票增加了940万股(基于当前股价价值约10.46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巴菲特减持富国银行股份的目的,很可能是希望将持股比例控制在10%以内,从而避免将其注册为“银行控股公司”。巴菲特之前曾明确表示,希望避免这一点。

  虽然如此,巴菲特的投资组合表明,他仍看好美国的银行业,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46.5%的投资组合位于金融行业。

  此外,巴菲特已接近持有四大银行10%股票的持股门槛,分别为富国银行、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和美国合众银行。

  但令人意外的是,巴菲特只持有摩根大通1.7%的股份。因此,在不久的将来,如果巴菲特大幅增持摩根大通股份也不足为奇。粗略计算,在不超过10%门槛的前提下,巴菲特将来还可以对摩根大通投资约280亿美元。

  此外,在航空领域,巴菲特持有价值约96亿美元的股票,分别是达美航空公司(37亿美元)、西南航空公司(28亿美元)、联合大陆控股公司(18亿美元)和美国航空集团(14亿美元)。

  另外,截至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亚马逊的股票价值约8.61亿美元。虽然目前规模不大,但必须承认,将来可能会有所增长。(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