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任天堂也要和微软就云服务展开合作:游戏大一统?

传任天堂也要和微软就云服务展开合作:游戏大一统?
2019年05月20日 15:1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3DMGame

  索尼微软一般以死对头的形象出现,而这两家上周五(17日)却已经就云游戏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索尼和微软将会讨论如何将微软Azure云服务用来改进未来云游戏和人工智能基础服务。而看来任天堂也不想一个人看戏,有传闻报道称老任也想参与微软的Azure云服务发展计划。

  爆料人David Gibson表示,任天堂正在寻求和微软合作,将Azure服务用于视频游戏流媒体平台,并在有限的地域发布自己的流媒体服务。鉴于此前微软就Xbox游戏登陆Switch和任天堂走的比较近,这个传言也不是完全没可能。那么假设日后任天堂证实了该传言为真,那么在云游戏和串流领域,可能是多年来三巨头首次“大一统”。

  而这一切的导火索,被普遍认为正是谷歌高调发布的Stadia,让传统的三巨头感受到了危机。次世代以及云时代的业界竞争,恐怕会呈现同如今不同的格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