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支持创建(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工信部支持创建(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2019年05月18日 13:28 工信部网站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

  为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与成果应用,支持上海打造“智能+”产业高地,5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函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建设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强调,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制度建设、应用示范、人才保障等创新发展环境,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加速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要在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体系构建、知识产权交易等方面积极探索,注重创新政府管理,建立包容审慎的监管政策,消除融合发展面临的资质、数据、安全等壁垒。

  ■要注重营造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健全社会资本投入机制,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优秀企业。

  ■要面向制造、医疗、交通、金融等先行领域,建成一批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试验场”,不断释放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的“赋能”效应。

  近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人工智能作为战略发展方向,通过举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支持人工智能优秀企业、人才团队、创新项目等在上海落地的多项举措,大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浦东新区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上海人工智能先发区域,在人工智能企业集聚、技术研发、应用落地、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有较好基础,在制度创新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通过开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加速上海人工智能技术—产业迭代,探索创新应用新模式,积累融合发展新经验,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