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冰绘画模型公布 创造领域不以击败人类为目标

微软小冰绘画模型公布 创造领域不以击败人类为目标
2019年05月16日 16: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6日下午消息,微软小冰媒体沟通会今日举行,会上披露了微软人工智能自动生成有声读物的技术进展,并正式发布微软小冰绘画模型及演唱模型的第五个版本。

  目前,微软小冰在文本创作、语音创作与视觉创作方面均取得了一定进展。其中,语音创作主要覆盖音乐、有声读物和电台电视节目三个领域,人工智能演唱模型已迭代至第五个版本,并于上月在日本宣布与AVEX唱片公司合作,日本版本的微软小冰成为AVEX旗下人工智能歌手。

  视觉创作方面,据微软人工智能创造及商业化事业部总经理徐元春介绍,主要覆盖绘画及纺织服装面料设计两个方面。在绘画上,微软小冰并非随机生成画面,也不是对已有画面进行滤镜处理与风格迁移,而是在受到文本等激发与长期学习之下创作的独立新作。微软方面透露,小冰学习了400年间236位人类画家的作品,培养其绘画能力用时22个月,本月,小冰还以“夏语冰”的化名,在中央美术学院2019研究生毕业生作品展上展出了自己的作品。此外,小冰还提供了纺织服装面料设计平台,可设计十余种风格。

  微软小冰由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于2014年推出。基于其对话式人工智能能力的延伸,微软提出了“人工智能创造(AICreation)”概念。微软认为,人工智能在创造领域的探索不同于围棋,它绝非以击败人类为目标,而是希望在质量水准达标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其快速学习、稳定等特点,开启“高度定制化”的内容产业未来。(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